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消防实战演练、筑牢安全防线”——邮轮旅游系联合党委安全工作部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2023-06-03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防范和应急处置消防安全事故能力,6月2日,邮轮旅游系联合党委安全工作部在学院海邮酒店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随着烟片的燃烧和火警警报的响起,正在实训室内上课的师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在实训课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用衣服捂住口鼻,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海邮酒店外的空旷地。



学院微型消防站接到消防警报后迅速集结,在党委安全工作部王岩老师的带领下,快速到达演练指定地点,进行消防灭火处置。



消防安全演练后,王岩老师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强调消防演习的重要性。王岩老师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的重要性,并组织学生进行现场体验,进行实操演练。


 

邮轮旅游系高度重视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此次联合党委安全工作部开展消防演练,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实战课,增强了师生消防意识,提升了自救能力和整体应急处理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有效推动了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