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受邀参加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升国旗仪式
2021-05-01

为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共同构建开放共融的“大思政”格局,不断推动思政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达成了“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协议”。日前,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邀请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参加该校升国旗仪式。



国旗护卫队走过主席台

2021年4月30日早7:30分,在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军事化教育管理办公室王金成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国旗护卫队40名队员身着仪仗队礼宾服来到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校园,参加南开学校田径运动会升旗仪式。

在南开学校上千名师生共同瞩目下,我院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刚劲雄壮的步伐,雄赳赳地走过主席台,为师生展示了升国旗仪式的全过程。我院学生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南开学校师生们的高度赞扬,中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国旗护卫队的大哥哥们学习,从小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



大中小学生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

本次活动是大中小学手拉手同升一面旗,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内容,是开展国防素质启蒙教育,传承红色精神,培养家国情怀的深入实践。



国旗护卫队队员与周总理塑像合影留念

(文/王金成 图/信倩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