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一行赴天津诚信达金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2021-07-30

7月29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院长吴宗保一行赴天津诚信达金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暑期调研,与诚信达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胡庆进行了充分地交流。诚信达公司总工程师宋逵、副总工程师于达、技术顾问张平、综合管理部部长郭智勇,学院副院长王明春、科研处处长宋梦华、工程技术系副主任胡春亮参加了调研。



胡庆总经理代表公司对张建成书记、吴宗保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回顾了公司和学院校企合作的历程和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并结合公司业务国际化、多元化的发展特点,对专业人才需求呈现的新特点进行了重点说明。



张建成书记高度赞扬了诚信达公司在学院理化专业建设、工业检测联盟运行、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诚信达公司在学院新发展过程中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从专业社会知名度、招生等专业发展的短板等方面,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职业教育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吴宗保院长围绕学院事业发展,从实现理化专业良性发展的视角,介绍了学院专业群建设的情况。吴院长表示,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作为制造业共性关键技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方面表现突出,尤其适合高职办学,希望在诚信达公司等企业的支持帮助下,能够做大做强。

调研中,双方围绕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无损检测技术)专业建设、安全技术与管理新专业申报、特种设备科普基地、工业检测产教联盟建设、无损检测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表示将延续原有校企合作基础和优势,不断深化双方校企合作的深度和水平。

天津诚信达金属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以金属材料无损检测、理化试验、材料热处理为核心,以技术开发、咨询、焊接管理为拓展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服务于电力、石油、化工、燃气、桥梁、长输管道、金属结构等系统业务。除常规检测业务外,公司拥有超声波衍射时差法、相控阵、导波检测、全定量光谱分析、定量金相分析、高温力学性能试验及部分设备维修等能力。

调研过程中,在胡庆总经理等的陪同下,张建成书记、吴宗保院长一行参观了诚信达公司研发和实验中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