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1年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中层及以上干部暑期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1-08-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学院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8月21日至25日,学院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讲责任、强执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主题,举办了中层及以上干部暑期培训班。

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同志在做开班动员讲话时,要求全体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要充分认识学院举办此次“暑期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思考,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在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党性。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宗保同志对学院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不进则退、小进则退”的忧患意识。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为引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规范、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协同奋进,为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而不懈努力奋斗。



在三天的集中培训过程中,学院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教师以《学党史、增强学习本领》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实例,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从而为干部今后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安排了学院全体参训干部在鸿远培训基地进行为期一天的安全教育,以案例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相结合的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全体中层干部的安全意识和实际工作能力,为学院今后的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充分提升培训效果,通过制度解读、小组讨论和现场汇报的方式,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领会了此次培训重大意义,明确了工作目标、提出了具体举措,提升了安全责任意识,并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及未来的发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同志在培训总结讲话时指出,全体干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持以深化党史学习作为动力源,做到在深学深信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身体力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以学院党员大会精神为引领抢抓发展机遇,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心、进一步增强“苦练事功”的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师生服务”的实效性。要坚决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学院稳定发展大局;要做到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坚决维护教育教学秩序,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学院事业发展安全稳定。

通过为期五天的暑期培训,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学期的工作中,要立足本岗、扎实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提升安全意识。要尽最大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在思想政治上、精神状态上、工作作风上有明显提升,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学院事业进一步向前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