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工作,致力于科研平台建设,改革科研突出绩效奖励机制,推动学院科研创新工作的发展。

近年来,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科研工作呈现“量增质升”的良好态势。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研究近400项,其中涉海类课题180余项,科研经费到款总额年均增长10%左右。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00篇,出版《航海学》、《船舶管理》等著作教材300余部。累计获得专利、有著作权的软件等知识产权200余件,其中包括发明专利1件。

2018年3月,我院航海技术科普教育基地获批成为天津市科普教育基地;2019年10月,我院成功获批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2020年9月,获批航海科普教育基地,同月与国家海洋博物馆签订馆校共建计划框架协议书,成为国家海洋博物馆的共建学校。作为北方规模最大的全日制航海类职业院校,学院充分利用丰富的涉海教学资源,服务于科普教育工作。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职业教育活动周、社区教育展示周等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科普创意作品展览、参观航海模拟器实训室、急救体验、水手体验(学习系绳结)、旗语展示等。累计举办科普活动10余次,惠及超3万人。

2018年初,学院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强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在承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与河北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取得较大成效,为形成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推进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的建设做出贡献。

未来,学院将继续以适应航运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导向,产、学、研结合为抓手,通过技术开发、技术服务等方式,积极开展应用型研究,着力解决航运经济发展实际中的具体问题,为不断开创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


更多内容请访问科研处网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