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留学生教育 > 正文
【海运动态】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组织留学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研学
2023-04-19

4月15日,国际交流处联合思政教学部组织在津留学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研学,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6个国家的17名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展馆内的2600多幅历史图片、3500多件文物实物、各时期的布景场景让人仿佛身临其境。留学生们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史料图片,思政部的辅导老师给留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

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伊安说,他在上中学时,在课本中读过关于中国改革开放的事情,也了解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故事,今天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印象更加深刻。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们站在“美丽中国”的展板前,认真学习“美丽中国”四个汉字。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研学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他们非常喜欢美丽的中国,一定在中国努力学习知识,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往返途中,留学生们学唱了歌曲《不忘初心》和《红星歌》,对歌曲优美的旋律夸赞不已。

此次“第二课堂”的研学引导留学生了解中国历史、体验中国文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留学生思想教育中,形成正面良性互动,有利于帮助留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和内涵,亲身感受现代中国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达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全面培养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化人才的实践教学目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