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高考资讯│“天津市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归来上线啦!
2023-05-25

高考考生及家长朋友们,“天津市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将如约而至,5月8日重磅归来上线啦!

“天津市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是由市考试院专门开发的公益性系统,供考生和家长免费使用,目的就是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尽可能解决志愿填报期间的困惑。在使用过程中,本系统因其权威性、便捷性和精准性,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欢迎和一致好评。在各级网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市考试院近几年不断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今年,又增加了2022年的招生录取数据;待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系统还会及时更新相关数据信息。

系统主要有以下功能:

一是查询功能,考生可以查询各院校招生章程、各院校招生计划、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一分一段表”、上一年度各院校专业组录取最低分及累计人数,考生可以通过系统查询上一年度的录取情况。二是关注筛选功能,考生可以从数以千计的院校专业组中,根据本人实际情况与定位,结合兴趣、爱好,通过条件过滤、数据比对、筛选关注,逐步聚焦到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的院校,模拟生成志愿草表,并对志愿顺序进行调整,以使正式志愿填报更为准确快捷。

考生于5月8日下午14:00起,即可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进入“天津市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仔细阅读登录说明,输入考生号、密码(考生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以及验证码,进入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参阅《天津市新高考志愿辅助系统操作指南》。

希望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充分用好系统,让它成为精准筛选志愿的得力帮手。大家完全不需要通过社会上的有偿咨询服务、“志愿卡”或高价志愿指导,就可以比较精准地填报好志愿。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市考试院将第一时间官方发布或授权权威媒体发布高考的考试安排、《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计划》、录取结果等资讯。任何非官方渠道获取的相关数据、资料及信息,不能作为考生填报志愿和招生录取的依据!我院未与任何机构和个人合作开展志愿咨询、推销“志愿卡”等有偿服务。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