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育人撷萃 > 正文
我院荣获2020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
2020-09-08

9月3-4日,我院航海技术系和思政教学部两个教学团队代表学院参加2020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展示,双双获得了三等奖。

航海技术系参赛团队成员陈永利、蒋瑛珺、张如凯、白璐4位教师,参赛作品是《海丝通天下 知艇方远航——精通救生艇操作与管理》。该课程以“救生艇操作与管理职业技能培养”为主线,以航海精神、海洋强国为思政要素,借助救生设备 VR 实训平台、航海模拟器等信息技术,形成了情境体验式的线上线下、虚实结合、能力递进 的项目教学实践体系,有效达成了教学目标 。

思政教学部参赛团队成员张思斯、杨玉秀、姜璠、赵秀花,参赛作品是《军队、外交、党的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坚持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更加透彻的理解;对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提升有更加切实的帮助,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素养、团队协作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航海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两个教学团队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备赛,深度凝练教学特色,不断打磨参赛作品。通过本次比赛,使教师们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为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