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育人撷萃 > 正文
我院邀请康志青教授指导我院教学能力大赛思政参赛团队
2020-06-18

为进一步提高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思政教学部推荐一支队伍参加今年的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为促进我院参赛团队取得好成绩,6月17日上午,思政教学部特邀请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康志青教授深入指导参赛团队。康教授曾指导思政教学团队参加教学能力大赛荣获第一名,并多次指导教师和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均获得佳绩,参赛经验丰富。

康教授通过沟通交流的方式,首先解读了2019年、2020年教学能力大赛文件,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思政课学科特点介绍了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的经验、大赛的评分要点与大赛注意事项等,围绕参赛团队提出的教学内容与教材的关系、教材章节的选取、教案攥写、内容如何设计、信息化手段的运用、与教学专业的融合、教学评价、录课视频选取等诸多疑难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最后展示了获奖精品案例,对参赛获奖教学设计、教案等材料解剖说明。

通过康教授的指导,教师们表示收获颇丰,打开了思路,会后将调整比赛方案,制定全新的比赛大纲和计划,并希望能聘请康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指导本次教学能力大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