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育人撷萃 > 正文
航运学子获佳绩 技能报国正当时
2019-12-10

有着技能界“奥林匹克”之称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9月在中国上海举办。2019年12月8日,在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举办了天津市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天津市副市长连茂君,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权雅宁,天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到会。领导们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希望选手们技能报国,无悔青春,为国争光。我院选派航运经济系港航专业两名选手参加了天津市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天津选拔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航运经济系从选拔选手、确定指导教师、实施训练计划等各方面做了精心安排,副主任张明齐亲自挂帅,担任赛项领队,刘宝森、张楠作为赛项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专项指导。功夫不负苦心人,经过长时间、高强度的艰苦训练,我院一队航运经济系港口与航运管理专2017级2班唐正丽及二队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2018级2班张一轩分别荣获天津市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天津选拔赛二等奖、三等奖,展示了海运学子的风采,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这次成绩的取得,与学院“工学结合、全员育人”的办学理念密不可分,同时,也得益于航运经济系近些年来一直推行的“企业真实的工作任务课堂化”的教学改革。港航专业通过天津市提升办学能力项目的建设,引入了多套港航企业ERP系统,让企业的“工作项目与课程相结合,工作任务与课堂相融合”,真正实现课堂上“教”的就是企业中“用”的,课堂上“练”的就是企业工作中“干”的,实现课堂上教的知识、技能在企业能用得上。

今后将持续加大投入,认真研究世界技能大赛的相关内容,继续探讨“课赛融合”的有效途径,鼓励师生努力拼搏,助力每一位海运学子实现技能报国的梦想。

1525574351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是2017年首次列为世界技能大赛的项目,已成功举办两届。第一次开赛是在2017年阿布扎比举办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的赛场上(列为观察赛),第二次比赛是在2019年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赛场上(列为首届正式赛),2021年,此赛项将于上海举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