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育人撷萃 > 正文
我院举行焊机技术与自动化专业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
2019-05-27

5月23日,我院与天津大港油田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协议,旨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对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促进学生零距离上岗。

9baf1a4cf4722996c9300f53f21a954

天津大港油田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人事部副主任巩向楠、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智,我院教务处处长强玲,轮机工程系主任杜金印、系党支部副书记石磊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轮机工程系副主任马志超主持签约仪式。

b637921c730d12ce1368bfd29e22add

杜金印老师表示,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是我院首批获教育部批准的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轮机工程系将不断增进与天津大港油田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不断为社会输送高质量技能型人才。

a05bba84a0fd3fb6f78240db04ead22

巩向楠副主任对我院师资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期待与我院长期深入的合作。他详细介绍了人才发展通道,讲到,企业高度重视技能人才的培养,鼓励学生们在实习期间服从公司安排、认真学习、练就真本领,为后期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5aaf5f807d9e21e98dfd74d68e2e454

强玲处长讲到,现代学徒制是国家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新模式,我院作为国家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强处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潜心学习,认真训练;二是注意安全,遵守纪律;三是尊敬师傅,苦练技能。强处长希望企业爱护学生、关心学生、全心培养学生,为学生们提供发展平台。同时,对轮机工程系提出要求,要及时跟进学生实习状态,加强与企业的实时沟通,提高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合作,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

杜金印主任希望同学们尽快在师傅的带领下成长起来,以优秀技能能手为榜样,树立职业标杆,勤学苦练,向标杆看齐,为学弟学妹做榜样。

2224d7d768e704e29959c0cdb27afeb

2b3a5887929faf143ac51c14fb6f396

abfcaae95d4f4d1d1ef5828e91d400a

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打通和拓宽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我院将不断深化校企合作,高度重视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加大力度,大胆探索实践,着力构建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