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育人撷萃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思政课情景剧”大赛
2019-04-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创新学生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途径与方法,4月16日,“砥砺奋进七十载青春点赞新时代”2019年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思政课情景剧”大赛在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教务处、社科部(体育部)承办,航海技术系党支部协办。

本次大赛初赛共收到20部作品,经过初审评委的精心筛选,其中8部作品进入现场决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航海技术系辅导员韩俊欢指导的“海韵”宣讲团作品《牵妈妈的手》、社科部(体育部)思政教师姜璠指导的《我也能行》两部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韩俊欢和姜璠两位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大赛结束后,社科部(体育部)主任王强做了大赛点评,对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各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给予了肯定。参加演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情景剧大赛为展现当代大学生风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情景剧创作与表演形式生动活泼,能从内心触动同学,引起广泛共鸣,而且内容贴近实际生活,更能体现出同学们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与理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