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学院于4月14日,在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宗保同志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26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同海同志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退休党员代表参会。



动员部署会首先由党委书记张建成同志作动员部署,张书记强调,2023年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会上,张书记对学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提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突出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要夯实筑牢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市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实的作风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乘势而上、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第26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同海同志作指导讲话,王同海副组长对学院党委按照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率先召开动员大会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这次主题教育,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具体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为落实好会议精神,吴宗保院长提出,各党支部要立即行动,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启动,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接受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督导指导,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工作动力、发展动力,用实实在在的办学成果彰显主题教育的效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