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领导关怀 > 正文
市科协领导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调研
2013-05-10

近日,市科协专职副主席段志强、组织人事部部长侯建国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胡中豪、院长马魁君、常务副院长汪苏娜、党委副书记曹晓发、副院长王坤龙、胡颖、吕颖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胡中豪书记、马魁君院长对段志强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科协给予我院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马魁君院长说,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是改革和创业的结晶。由于众多领导机关的全力支持、学院领导班子的强力推动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终由一个占地不足8亩、教职工不足百人的一路颠簸蹒跚的成人院校发展成为一所总占地面积近千亩和教职工近400人、在校生6000余人,涵盖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游艇维修技术、国际邮轮乘务、集装箱运输管理、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无损检测)等22个专业及专业方向,以培养海船船员为主,兼有理工、经管等学科的综合性高等航海职业院校。2006年成立以来,全体海运人发扬“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同心协力、拼搏创新”的海运精神,全面贯彻实施“示范建校、特色强校、和谐兴校”发展战略,在力争跻身国内一流航海高职院校的同时,积极积极投身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实践,主动服务于天津建设国际港口城市特别是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在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培养了一批高端技能型人才,为天津职业教育和航海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功实现了从无足轻重到不可或缺的跨越。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学院于2011年年初顺利进驻海河教育园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在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勤奋工作,不负使命。

段志强副主席高度赞扬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程中抢抓良好机遇、成功完成学院改制的魄力和胆识。他说,学院的成长过程是一部生动的创业传奇,发展成绩感人,发展形势喜人。天津建设北方经济中心和国际港口城市离不开高端技能型航运人才。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军事化教育管理和航海类人才培养工作享誉全国,在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发展邮轮经济进程中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通过本次调研,他相信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必将在天津建设创新型城市的进程中抓住机遇,不断提升科研实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迎来更大的发展。

最后,段志强副主席一行在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国强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图书馆、校园建设沙盘等,察看了航海模拟器实训室和高消楼实训场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