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统一思想聚共识 奋楫笃行开新局——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4-02-24

新学期伊始,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2月22日-23日,学院召开了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分为集中部署、分组讨论和交流总结三个环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昀主持。

会议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巡视反馈整改走深走实,围绕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24年重点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厘清思路、谋划路径,激发全院上下开拓创新、团结奋斗的干事创业热情。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学院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路径清晰、重点突出、目标具体、任务明确,要将本部门的工作要点与学院整体部署对标对表,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奋楫争先、敢做善为,加快汇聚起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上,航运经济系副主任方煜、海洋装备系副主任徐燕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洋、党委安全工作部副部长吴元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吴树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楠、科研处副处长贾明然、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马志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陈昀指出,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思想引领,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目标,夯实“党建引领内部管理”“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发展”两个基础,强化干部、教师、辅导员三支队伍建设,提升“学生满意”“员工幸福”“校园安全”“文化和谐”四项指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实现新突破。



院长吴宗保围绕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突出将“抓机制创新、促科学发展、提升服务效能,抓治理体系、促优质均衡、提升发展动能,抓开源节流、促保障有力、提升办学潜能”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学院正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期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全体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始终把牢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与民生属性,认清职业教育发展的前景与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发展路径,统一发展思想,落实责任分工,以申报国家新一轮“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为目标凝心聚力、形成合力、持续发力。



会上,副院长王明春结合高职院校创优赋能项目建设情况,总结了2021-2023年项目建设成果,解读了创优赋能项目转段建设的政策文件和要求,介绍了2024-2025年项目的初步建设方案。

2024年的蓝图已经绘就,冲锋号已经吹响,部署会的召开提振了士气、压实了责任、鼓足了干劲,全院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扎实的举措,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并肩协作、迎难而上,以“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的姿态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在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贡献海运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