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媒体看海运】《天津教育报》、津南融媒报道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津南区共建美育一体化联盟
2024-03-23

3月14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2024年“数学文化节”。活动中,学院分别与区教育局,以及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咸水沽第一中学、咸水沽第七小学、津南区第三幼儿园等10所学校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在新征程上,共同谱写”美育浸润”行动新篇章。此外,学院邀请天津老字号“风筝魏”传承人走进课堂,将非遗文化融入数学文化节。活动得到了《天津日报》、津南融媒等媒体平台的关注报道。




海运职院与津南区共建美育一体化联盟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本报讯(记者刘佳)近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和津南区教育局共建大中小幼美育一体化联盟签约仪式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津南区教育局、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咸水沽第一中学、咸水沽第四中学、小站第一中学、咸水沽第七小学、高庄子联合小学、何庄子联合小学、小站第六小学、东大站联合小学及津南区第一幼儿园分别签署大中小幼美育联盟协同共建协议。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昀表示,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和全面发展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美育也是文化传承的重要纽带。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是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学院将与各共建单位保持密切的沟通合作,凝聚智慧、整合力量,共商共建共享美育平台与资源,共同构建“校地有联动、校企有合作、校校有特色、师生有发展”的美育生态链。津南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嘉庆表示联盟建设对进一步构建“以美育人”新格局、积极探索共享共建新机制、丰富拓展实践课堂新载体、切实增强育人效果,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签约活动后,大中小幼美育联盟师生代表聚焦“中国传统文化”开展了数学文化知识竞赛,进行了“我与数学”画报展示。携手同庆“世界数学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风筝魏”传承人魏博文为全体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体验课,展示文化遗产的魅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