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3-07-08

7月6日-7日,“海尔智慧楼宇杯”第十七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北赛区)在天津商业大学如期举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工程技术系学生牛越、王为、王艺达的参赛作品《半导体制冷制热新型床垫》顺利通过初赛选拔,在决赛中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建筑科技大学等本科院校选手同场竞技,荣获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天津商业大学承办,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协办。竞赛主题为“绿色和数字化的制冷空调技术”,旨在不断拓宽制冷空调行业研究领域,挖掘优秀人才,以推动制冷行业的快速发展。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自治区的120所高校参加,经过预赛选拔,19支本专科生参赛队和8名研究生个人参赛者获得决赛资格,其中,我院和另外一所职业院校选手与本科院校选手同台竞技。决赛包括作品展示与答辩、空调系统安装实操、知识竞答等环节,最终根据综合成绩决出名次。



工程技术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努力创造集训条件,指导教师王颖认真研习比赛规则,研究比赛策略,对参赛选手设计作品进行精心指导,培训学生专业技能。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专业技能,大胆进行创新测试,把握作品细节,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自信,提升了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和热情。本次比赛是对制冷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优化专业课程架构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下一步,工程技术系将继续坚持把技能大赛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为制冷与空调技术行业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