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媒体看海运】天津新闻等多家媒体平台报道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的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活动
2023-10-28

10月26日,“赓续抗美援朝精神 谱写民族复兴伟业”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活动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这次活动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3周年为主题,邀请抗美援朝纪念馆(丹东市抗美援朝研究中心)副馆长张校瑛一行,以专题讲座、情景党课和主题展览的形式,带领师生回顾这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立国之战,学习历史、铭记历史。海运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及津南区6所共建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天津新闻、都市报道、津云、北方网等媒体平台报道了此次活动。

 

   


一节思政课 大中小学一起上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坐落在津南区的职业院校和部分中小学生,同上了一节思政课。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坐落在津南区的职业院校和部分中小学生,同上了一节思政课。

课堂上,是来自辽宁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的宣讲员,而底下坐着的,既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学生,也有来自津南小站六所学校的中小学生,700多人,年龄最多相差十岁,但是却同上了一堂思政课。推进大中小学生思政课一体化,天津选择了20所高校,和部分中小学,形成联盟。大学老师的思政经验,可以分享给中小学,同时,定期邀请各地的宣讲团,为师生们进行现场讲解。重录:为了在一堂课上,能让大中小学生都有所收获,宣讲员们大量选择了像黄继光参军离家时,把手帕留给母亲等不为人知的故事,并播放了大量电影片段。(津云新闻编辑 张麒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