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媒体看海运】《天津教育报》报道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成立美育课程实践工作室
2023-10-24

10月23日,《天津教育报》刊发文章《探索新时代美育新路径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成立美育课程实践工作室》报道成立美育课程实践工作室,将天津杨柳青年画和天津曾氏华服曾氏盘扣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引入学院美育工作。 美育课程实践工作室的成立旨在发挥美育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提高人文素养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积极探索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新路径,让青年学子在科学、人文与艺术的碰撞中丰富思想、塑造品格、汲取力量。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成立美育课程实践工作室

探索新时代美育新路径

本报讯(记者刘佳)近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了美育课程实践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专题讲座。将天津杨柳青年画和天津曾氏华服曾氏盘扣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表引入学院美育工作。

天津杨柳青年画社、天津曾氏华服曾氏盘扣的相关专家被学院聘为工作室指导专家。天津杨柳青年画社研学教师赵蕊以《走进杨柳青年画世界》为主题为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图文并茂地分享了杨柳青年画的发展、特色及制作工艺。工艺美术师何舒然和天津曾氏华服曾氏盘扣第四代传承人邢晋与师生现场交流年画和盘扣的艺术创作,带领师生切身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据悉,该学院一直积极探索开展美育工作,在文化传承中弘扬美育,开设美育课程,举办文化节、艺术节等活动。美育课程实践工作室的成立旨在发挥美育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提高人文素养等方面的独特作用,积极探索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新路径,让青年学子在科学、人文与艺术的碰撞中丰富思想、塑造品格、汲取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