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邮轮旅游系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2021届优秀毕业生​龙梦涵
2023-04-15

编者按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毕业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体系,为青年学生们点亮理想灯、照亮前行路。

深耕基层不忘初心 以梦为马扬鞭前行

在基层磨炼本领,成就精彩;在基层磨砺坚强,实现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龙梦涵

龙梦涵,邮轮旅游系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2021届毕业生。抱着投身基层的志向,龙梦涵参加了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尚志市一面坡镇文教卫生工作干部。在学期间,龙梦涵担任区队长,荣获学院“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称号。



从学生干部到基层干部,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追求。龙梦涵牢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勇挑重担的勇气、矢志不渝的决心,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成果。龙梦涵的日常工作主要是排查疫情风险和统计疫苗接种情况。她工作不计得失、任劳任怨,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关注每一个细节、统计好每一个数据,认真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她主动请缨,历练自我,深入各村各户登记信息、发放物资,为群众解难事、纾困忧,在基层挥洒青春,实现人生价值。



2021年9月,龙梦涵迎来了一场“大考”——黑龙江省突发本土新冠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龙梦涵诠释了00后基层干部的使命与担当。她主动承担繁重艰巨的工作,逆行火线,无畏向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每天,龙梦涵承担着解释政策、大数据流调、排查管控、组织核酸检测等大量工作,但她始终冲锋在前,不怕辛苦,是一朵绽放在抗疫前线的铿锵玫瑰。在一面坡镇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未发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鲜花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龙梦涵积极奔赴基层一线,立鸿鹄之志、勇担时代重任,为基层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展骐骥之跃、扎根基层沃土,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服务意识,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为祖国蒸蒸日上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