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
2022-09-18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为进一步引导我院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厚培爱国荣校情怀,尽快了解新生活、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构建和谐温馨的同学关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于9月17日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集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3000余名新生于活动中接受教育,感受大学生活,开启了探寻的新征程。


 


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拓宽思路,从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工作,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张丛林副处长从校园环境、餐饮服务、医疗服务、核酸检测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始崭新的大学时光;教务处徐燕铭副处长从学生入学、报到、学科考试、留降级、休退学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生学籍相关管理规定,让同学们对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涯有了清晰的认知;保卫处邵克楠老师从个人物品保管、公共安全管理、打架处理、电信诈骗、小额贷款等方面叮嘱同学们要多了解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王岩老师从校园防火、宿舍安全、校园吸烟管理等方面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严守学院的纪律,不触碰安全底线。


 


党委学生工作部王洋部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适应转变,学会处理好同学关系;二是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管理;四是要树立远大目标,让优秀根植于心,争做优秀的海运学子。她强调,大学是同学们一个全新的成长阶段,大学教育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希望同学们在学好知识的同时,要加强个人修养、理性思维、社会意识、劳动意识养成等综合素质的培养,争做知识丰富、能力出众、情怀深厚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是一项系列教育活动,学院将陆续组织开展各系专业介绍、班团建设、学业规划、安全教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教育活动,为新生正确地认识大学生活,充实美好地度过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会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奋斗目标,为成为新时代优秀的海运人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