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坚持防管共举 提升健康意识
2023-03-22

 2023年春季学期伊始,党委学生工作部宿管中心积极开展宿舍春季传染病防控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为住宿生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学期是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开学季,根据“乙类乙管”的实施要求,宿管中心对人流聚集的学生宿舍区域进行了大范围、高标准的卫生清整,同时抓细抓实公共区域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工作,并特别为学生宿舍提供24小时专项消毒服务。



                                                        ▲ 为住宿生提供24小时消毒服务


  3月份,季节性流感疫情进入高发期,今年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较强,人群普遍易感,为提高学生防护意识,宿管中心充分利用公寓广播向广大住宿生普及预防甲型流感的知识,倡导学生认真落实每日三测、主动接种流感疫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保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多喝水、健康饮食、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



                                     ▲ 向住宿生广播宣传预防甲型流感的知识


为有效预防控制病媒传染病创造干净的生活环境,3月份,宿管中心为学生宿舍发放蟑螂药及老鼠粘;与此同时增强每日公共区域打扫力度和清运垃圾频次,以确保公共区域即时保持卫生整洁,有效预防疾病传播与流行。



向住宿生宣传除灭鼠药的正确使用方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