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立实习就业基地
2011-09-20

2011年9月19日,我院与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书》,建立了轮机工程技术、船机制造与维修、管道工程施工专业的就业实习基地。

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前身天津新港船厂始建于1940年,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在6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造船、修船技术和管理经验,曾获全国“十佳企业管理优秀单位”称号。20世纪80年代以来,大量吸收、引进世界先进的造船工艺技术,引进现代化设备,不断改造和完善企业设备,目前已发展成为以造修船为主,重型机械制造、海洋工程构造物制作、陆上钢结构工程和焦化设备制造等几大支柱产业并举,具有自身特色和竞争力的企业。

本次签约进一步推进了我院产学结合和校企合作的步伐,做到强强联合,实现校企双赢。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将企业优势引入,有利于我院更好地了解社会对毕业生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加强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企业也能及时选拔到所需的优秀人才。同时,使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符合企业的实际需求,较早地适应职业环境。

双方将进一步开展订单式培养和科研合作等项目的合作。

(文/余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