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项目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上海智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订单培养签约仪式
2010-04-26

为推学院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10年4月23日,我院与上海智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订单培养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有上海智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钦礼、管理总裁牛雪松、技术总监王皓。签约仪式由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胡中豪主持,院长马魁君、常务副院长汪苏娜、副院长吕颖、院长助理曹晓发、信息工程系主任宋梦华出席仪式。

上海智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了软件工程职业人才培养、IC设计职业人才培养和奢华品咨询管理人才培养及IT营销人才培养等多个系列项目,向合作伙伴提供包括教育内容、国际认证、仿真实训平台、实习就业等服务。经过多年发展,上海智翔成功建立了覆盖全国20多个省,100余所院校,600余家培训机构的教育网络,每年有超过50,000名学员接受上海智翔提供的人才培养服务。该公司现已建成了上海、成都、无锡、武汉等综合性人才实训基地。

我院自今年初就人才培养入口、专业实施方案、就业、职业认证等环节与上海智翔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洽谈,对合作的专业方向和目标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为了进一步考察合作企业的实力,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领导还对其上海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公司高层进行了会谈。

此次合作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我院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取得了新的实质性的进展,并且双方将共同探索一种全新的校企合作方式。信息工程系各专业2010级学生一入学即与企业建立订单,明确培养方向,按企业岗位需求改革现有的教学内容,努力实现技能培养与岗位需求的零对接,这就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学生的就业率。

(文/余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