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推动校企双元共同育人——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学院暨天津港集团智慧港口育才班签约仪式
2023-09-07

为扎实有效落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促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壮大天津港口经济”的战略部署,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聚焦数智港航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培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为抓手,以建设高水平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为载体,与天津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共建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学院,与天津港集团签订智慧港口育才班,打造融“教学、科研、生产、培训、技能竞赛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数智港航物流领域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9月6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学院暨天津港集团智慧港口育才班签约仪式圆满举行。天津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于世平、秘书长李媛媛,天津港劳务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孙威、副书记齐学军,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昀、院长吴宗保、副书记曹晓发、副院长王明春以及教务处、科研处、航运经济系等部门负责人,天津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合作的35家企业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吴宗保院长就产教融合助推产业和相关领域发展、锚定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人才培养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积极融入海洋强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及“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及取得的成果。吴院长感谢天津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为学院提供校企合作平台,并对成立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学院表示祝贺。



于世平会长代表天津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表示,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学院将依托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的教育资源和货代协会的行业优势,共同打造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行业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在推动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发展、促进毕业生就业、培育地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等方面贡献力量,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共同办好产业学院。



签约仪式上,吴宗保院长和于世平会长为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学院揭牌。王明春副院长与李媛媛秘书长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产业学院合作协议上签字。欧丽丽书记和孙威书记为天津港集团“智慧港口育才班”揭牌。宋梦华处长与齐学军副书记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订单班合作协议上签字。陈昀书记为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副院长颁发聘书,曹晓发副书记为技术技能大师、产业导师颁发聘书。



航运经济系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优秀实习生代表孟德运介绍了自己在货运代理企业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感谢学院的培养,为产业学院建成感到骄傲。



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婷代表技术技能大师和产业导师发言,呼吁海运学子夯实理论功底,掌握研究方法,关注前沿动态,关注现实经济,积极参与产教研活动,早定目标,努力进步。



会后,陈昀书记、吴宗保院长陪同于世平会长一行参观校园,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及教学管理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航运经济系将以建设国际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学院为契机,推动校企研合作内涵建设与纵深发展,形成产教融合命运共同体,切实提升学院数智港航物流领域人才培养能力,为推动天津市港产城深度融合,促进港口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