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中心渔港开发有限公司赵全民书记一行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洽谈合作
2023-09-06

9月5日,天津中心渔港开发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赵全民一行6人到访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陈昀,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宗保,副院长王明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接待。

吴院长带领赵全民书记一行参观了水上教学训练中心、航海模拟器、轮机模拟器等校内实训基地,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全方位地了解和体验学院的实训设备。赵全民书记一行对学院先进的实训设备给予了高度赞扬。



随后,双方围绕合作内容开展交流座谈。陈昀书记对赵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概况。陈书记表示,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的建设是落实天津市教育强市、人才强市和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部署的重要举措,期待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以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为合作平台,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多个方面陆续开展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努力搭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务实高效的校企合作平台;最大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共同推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实施。



吴院长与来访团队就学院校企合作的内容和特色进行了深入交流。吴院长讲到,学院航海类人才培养规模领先,设备设施条件具备优势,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海船船员教育和培训基地。学院航海类专业率先实现了全订单式培养,企业深入融入人才培养过程,学生对企业有较强的归属感。希望与天津渔港开发有限公司的合作能够将更好的企业资源融入人才培养中。

吴院长表示,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推进落实“十项行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期望依托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建设海员培训中心、海员发展研究中心,搭建船员服务信息平台,打造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为国家海洋运输事业培养高素质航海人才。

赵书记表示,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将是国内首个以海员服务、航运服务、商贸服务三大产业集群为核心的产业园区。园区将围绕海员的工作、生活、家庭等需求展开,从教育、服务、医养、科研、会展、安居六大维度,将海员服务产业做大做强。

天津中心渔港开发有限公司将致力于为海员和航运企业提供全职业周期一站式服务。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教育培训优势,与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建设有效融合,实现多方共赢。天津中心渔港开发有限公司服务中心渔港整体区域的城市开发工作、综合性港口开发建设及运营和区域文旅开发及运营工作。中心渔港区域以天津市“港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冷链综合港、产业生活区”为功能定位,构建“以港促产、以产兴城”的快速发展路径。从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进口食品港、国风岸线文旅产业,到未来将建成的中国北方海员服务园区,中心渔港正加速成为滨海新区发展适港产业的重要载体,推动通道经济升级为港口经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