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职业技能竞赛天津选拔赛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2023-11-06

11月4日,2023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四届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天津选拔赛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开赛。本次技能大赛是由天津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天津市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承办,天津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协办,南京信雅达通信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大赛技术支持。本次大赛共包含信息通信网络运行管理员、智能硬件装调员两个赛项。共有来自中国移动天津公司、中国联通天津公司、中国电信天津公司、中国铁塔天津公司、中兴天津分公司、华为天津项目部及高职院校的54名选手参赛。



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春、天津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战强、天津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孙金青、天津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呼心铃、天津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吴国庆、天津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秘书长杨震、天津市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理事、高级专家孟令慧、天津市电信云中台副总经理白凡,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强玲、教务处副处长张朝伟及信息工程系教师代表、船舶通信装备技术专业学生代表。开幕式由信息工程系副主任王皓主持,赛事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领导及嘉宾分别致辞。



王明春副院长致辞



李战强副主任致辞



白凡裁判长发言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助推我市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通过比赛,挖掘更多高技能人才,激励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加快建设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将教、学、赛有机结合,将技能大赛融入专业教学常态,深化产教融合,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从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满足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