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津南区军校联培联育启动仪式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
2023-11-06

11月3日上午,津南区军校联培联育启动仪式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天津市双拥办常务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程建国,津南区双拥办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聪颖,津南区海棠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月,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峰,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晓发,天津机电工艺技师学院纪委书记刘英华,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胡顺堂,天津职业大学海河教育园校区学生工作负责人杨泽利,天津开放大学事业拓展处处长王鲲,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主任王立晖,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刘鑫,驻区部队领导及学院退役师生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明月书记就津南区军校联培联育工作相关情况作了说明。曹晓发副书记代表学院与津南区双拥办、武警机动第四支队签署了《军校联培联育协议》。张聪颖主任、李明月书记共同为海棠街道“军校联培联育实训基地”揭牌。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津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津南区海棠街道领导分别为我院及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开放大学、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机电工艺技师学院等7个“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基地”授牌。



曹晓发副书记代表“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基地”授牌院校讲话。他表示,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自办学以来,始终坚持实施准军事化管理素质养成教育,创新发展国防教育,获得教育部认定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天津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殊荣。作为“军地两用人才培训基地”和津南区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的主力军,学院将充分借助共建平台在丰富联培联育内容上、提升联培联育实效上、完善联培联育机制上下功夫,通过开展“走进军营”参观见学、开办“军校联培联育”课堂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使广大海运学子在联培联育中汲取强军思想、积聚有生力量。学院将以此次军校联培联育工作启动为契机,与园区兄弟院校和驻区部队共育厨师中式烹调工艺、中式面点制作工艺项目等技能人才,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国家发展战略在海河教育园区落地生根,让海河教育园区军民团结之树根深叶茂、永葆长青。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学院皇家加勒比游轮人才培训中心中餐烹饪实训室、中式面点实训室等,观摩了由邮轮旅游系宋中辉老师主讲的双拥工作首期烹饪技能培训班第一课。

首期培训班共有来自驻地部队的20位官兵参加,宋老师以菜肴鱼香肉丝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刀具使用、切菜刀法、菜肴调味等烹饪技巧。学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观察、反复练习,收获颇丰。

此外,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邮轮烹饪)专业师资队伍、实训室建设、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等级鉴定及社会培训情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