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
2023-10-27

10月26日下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津南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梅来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昀、副院长王军,天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刁振河,津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聪颖,津南区海棠街党工委书记李明月,津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庆志,津南区海棠街武装部部长刘娜,津南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王毅,学院退役军人师生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洋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王军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支持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夯实学院拥军优属的重要举措,更是惠及广大退役军人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希望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严格遵守“一个中心,两个坚持,三个牢记,四个认真”原则,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好退役军人就业扶持、困难帮扶、优待抚恤、权益维护、褒扬纪念、拥军优属等职责,在做好退役军人事务方面体现使命担当、展示海运精神、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刁振河书记、李明月书记共同为“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张聪颖局长为“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雷锋班’”授旗。接过旗帜,“雷锋班”全体成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雷锋班’,继承雷锋老班长的革命精神,退伍不褪色,时刻不忘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传承雷锋血脉,继承雷锋基因,秉承雷锋元素,延续雷锋生命,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最后,天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津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津南区海棠街武装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与学院退役军人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分享他们难忘的军旅生活经历,听取他们的工作学习感想和相关意见建议,向他们耐心介绍退役军人服务站发展规划和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勉励师生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先锋模范作用,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献计出力,为学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