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冰基金”2023校园悦动公益跑活动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
2023-11-09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天津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10月27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联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下设的“冰基金”举办2023校园悦动公益跑活动。



活动以“踏海破浪 运不可挡”为主题,天津籍奥运冠军、“冰基金”发起人、北京师范大学副研究员陈一冰为此次公益跑鸣枪。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军,海棠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辉出席活动。近3000名海运学子“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校园内完成了3公里的欢乐跑。





活动现场,同学们青春飞扬、热情洋溢,享受着运动的乐趣,纷纷表示,非常享受运动后的酣畅淋漓,今后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到学校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中来。陈一冰感慨地说道:“公益跑活动不仅是一场锻炼身体、放松身心的比赛,更是一次传递爱心、关爱他人的行动,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用跑步的方式,传递爱心与温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公益的力量。”


“做自己的冠军”访谈活动同期在学院举行,海运学子与奥运冠军就同学们关心的陈一冰的退役生活、高校体育教师工作、弘扬奥运精神,以及“冰基金”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学院将继续秉承“体育育体 体育育人”的教育理念,通过强化体育锻炼,在学生中全面开展综合素质评价等形式,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塑造顽强的意志和健全的人格,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与爱国情感,为培育更多综合素质过硬的新时代航运技术技能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