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赓续抗美援朝精神 谱写民族复兴伟业”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活动
2023-10-27

10月26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和津南区教育局联合举办“赓续抗美援朝精神 谱写民族复兴伟业”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活动。这次活动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3周年为主题,邀请抗美援朝纪念馆(丹东市抗美援朝研究中心)副馆长张校瑛一行,以专题讲座、情景党课和主题展览的形式,带领师生回顾这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立国之战,学习历史、铭记历史。海运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及津南区6所共建中小学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春和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教育改革部副部长魏楠分别致辞,表示将继续发挥学校协同统筹、园区大力支持的优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精品研学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昀现场接受多家媒体采访,他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要求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学院已与津南区十多所中小学建立了协同共建关系,定期组织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爱国主义主题升旗、红色影片展映等活动,通过集体教研、教学观摩、参观学访等形式,将思政课延伸到中小学。在共建协作过程中,海运职业学院发挥自身优势,用足校内资源,将图书馆、体育场、实训基地、报告厅等主动开放,接待中小学参观交流,促进校园资源共享,在课程建设、育人载体、资源共享方面积极探索形成多元化实践育人模式。陈书记表示,学院将继续统筹用好各方面力量与资源,构建一体化协同育人格局,让育人共同体“转起来”,积极推动津南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内涵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