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车时代新材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
2023-10-11

10月10日,由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株洲时代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中车时代新材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风电产业事业部党总支书记曾卫容一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副院长王明春,教务处和工程技术系相关人员参加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宋梦华主持开班仪式。




王明春副院长对曾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祝贺“中车时代新材创新班”开班。王明春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他表示,“中车时代新材创新班”的成立,既是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务实之举,也是服务天津市制造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专业作为学院特种设备专业群中的核心专业,未来将积极探索与企业创新的实践卓越人才订单培养模式,“中车时代新材创新班”的成立即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跨越性实践。



曾卫容书记表示,中车时代新材一直致于打造一支怀揣强国梦想、勇担大国重器的技能人才队伍,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搭平台、促交流,让创新才智充分涌流,持续深化产教育融合,共同培养大国工匠。曾书记指出,创新班的启航,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富有感染力的时刻,也是校企共同开启新篇章的时刻,充分表明时代新材和天津海运校企合作越来越紧密,越来越深入。


理化教研室主任齐向前和时代新材风电产业事业部产教融合办主任郭媚娜分别代表学院和企业详细介绍了创新班的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以“2+1”定制培养为模板的企业培养目标及相关政策。“中车时代新材创新班”班长肖桂泽代表全体同学作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中,工程技术系党支部书记胡春亮和时代新材天津工厂党支部书记李阳共同为创新班同学颁发纪念品。校企双方及“中车时代新材创新班”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后,曾卫容书记为同学们讲授开班第一课《中车时代新材企业文化与职业素质》。

“中车时代新材创新班”开班仪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和企业的认知,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就业后的岗位职责与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与未来发展方向。开班仪式的圆满举行,对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创新载体和全新平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