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皇家加勒比游轮集团全球人才招聘运营高级经理一行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访问交流
2023-11-09

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11月7日,皇家加勒比游轮集团全球人才招聘运营高级经理范雪菲、招聘专员李雅静一行到我院访问交流,学院院长吴宗保,副院长王明春,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邮轮旅游系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院长对范雪菲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吴院长表示,国家积极推动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不断创新技术人才培养方式,拓宽学生成长成才通道,产教融合是基于高等院校与行业产业各自发展需求而达成的深度合作,校企合作、校企共育体现了职业教育和企业的共生关系,学院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精准培训、储备未来的专业人才,让学生接触到行业企业前沿知识,全面提升学习质量。吴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航海类专业全员订单班的建设经验和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果。双方就校企深度合作、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及邮轮烹饪专业订单班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王明春副院长表示,高等职业教育培养的是技术技能人才,课程体系是人才培养的基石,订单式人才培养可以及时了解企业的发展方向和需求,促进学校教学与企业需求高度统一,使学生在毕业后可迅速适应企业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大利益。

范雪菲女士对学院领导多年来给予校企合作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培训中心老师们的辛苦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产教融合也是企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加勒比方将进一步拓宽校企深化合作领域,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持续发力。此外,她还对现阶段国际邮轮船员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与皇家加勒比集团强强联合,通过深化校企合作,整合校企资源优势,打造学校教育与行业企业的资源链,优化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过程共管、利益共惠的联合培养模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