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2023-11-15

11月14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一行前往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彭雷,总裁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李涛等热情接待,双方共同参观了公司展厅,充分了解公司的发展历史。



彭雷副书记表示,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公司业务范围与学院专业设置契合度很高,非常愿意与学院开展更深一步的合作。他讲到,校企合作要立足于学校人才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的精准对接,形成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校企双方要深化产教融合实践育人,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岗课对接、能力递进”的育训结合体系,打造一支符合企业生产实践与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年轻化优秀技能人才队伍,共同为助力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力量。学院航海技术系、海洋装备系、工程技术系、继续教育中心、招生就业处和科研处负责人分别围绕专业设置、培训项目、就业需求和科研方向等方面具体介绍了拟合作内容。公司科技信息部、安装公司、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就合作内容展开了交流探讨。吴宗保院长表示,近几年,学院取得了多项国家级奖项,办学实力日益增强,在海洋、海港、海工等方面有丰富的办学资源。学院在产教融合过程中,始终把产业需求排在第一位,航海类专业全订单培养模式将企业需要的技能、文化融入课程设计中,提高了学生对企业的文化认同感和忠诚度。海洋工程装备专业群的发展离不开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培养等方面全方位深度融合。

最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培训等达成合作意向。学院积极探索海洋工程装备技能人才的发展之路,引产入校,以产促教,培养更多高质量技能型人才,促进产业高效发展。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国内唯一集海洋油气开发工程设计、采购、建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海上风电、炼化工程等为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海洋油气工程总承包商之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