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技能大师进校园 点亮学子匠心梦——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李晓宝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作报告
2023-11-1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11月16日,思政教学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大国工匠巡讲团专家李晓宝作“航天科技逐梦星空 平凡岗位炼就辉煌”主题报告。7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李晓宝是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车工高级技师、航天特级技师,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李晓宝结合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讲述了他从业30年,从普通车工成长为大国工匠的历程,阐释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现了航天人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他与师生分享了“坚持不懈、脚踏实地,用挑战成就自己、用细微点亮美丽、用创新铸就成功”的感人故事,鼓励同学们在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精彩的人生。



学院聘请李晓宝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党委书记陈昀和思政教学部主任王强为李晓宝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