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顺利通过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和附加审核
2023-12-15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管理规则》、国家有关船员教育、培训的法律、法规,经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核准,12月11日至14日,质量管理体系专家审核组一行莅临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进行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和附加审核。



首次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陈昀对审核组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及近年来取得的典型成效。学院管理者代表、副院长王明春介绍了学院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审核组组长白银陈述审核目的、范围,介绍审核的方法和程序,宣布审核纪律。





在为期4天的审核过程中,审核组成员进行了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审核组对学院建立并实施的A7版体系文件及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系统审核,并通过采取现场观察、抽样查看记录、访谈等方式对学院的最高管理层和18个受控部门进行了现场审核,对学院船员培训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有效配置情况以及培训场地、设施、设备、资料与技术资源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核验。






末次会议上,白银组长通报了审核情况,宣读审核报告。审核组认为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持续有效,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及我国船员教育和培训的法律、法规基本要求,本次审核予以通过。



学院最高管理者、院长吴宗保确认审核结论,并表示学院将以本次审核为契机,提高站位、更新观念,统筹推进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深化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助力海洋强国战略,推进我国航运事业发展持续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最后,审核机构代表、天津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张耀伟讲话,希望学院按照专家组审核结论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形成有效闭环,并在今后工作中增强体系意识,加强顶层设计,聚焦资源优势和办学特色,在高素质航海人才培养方面着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中贡献海运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