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津门烟火,一起来“播”——2023年天津市首届直播电商大赛复赛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
2023-12-23

12月22日上午,2023年天津市首届直播电商大赛复赛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天津新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自贸区于家堡环球购跨境贸易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欧丽丽、副主任方煜,天津自贸区于家堡环球购跨境贸易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益海、副总经理魏兵出席大赛开幕式。



复赛共有180名来自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机电职业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天津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等6所职业院校的学生及部分社会网红直播达人参加。比赛持续两天一晚,采取“培训+大赛”的形式,培训内容包括表演三要素、无实物表演、视频配音现场实操、口才训练、主播话术训练、直播间灯光搭建、直播数据分析,账号、粉丝数据分析、自媒体创业等。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感受到直播电商产业的繁荣,在理论与实践学习中,掌握了直播技能,提高了数据分析能力,迅速进入直播赛道。

在此次大赛中,我院学生表现十分优异,18名选手进入决赛。航运经济系将以本次首届直播电商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更多区域经济发展急需的高质量电商行业技术技能人才,为促进天津直播电商行业发展,拉动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