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首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4-03-16

3月15日下午,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首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持续深化学院民主管理和院务公开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磅礴力量。全体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全体教职工列席会议,学院工会主席武莉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吴宗保院长作题为《聚力加速谋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发展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对2024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吴院长表示,过去一年学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加速建设一流航海职业院校步伐,在奋力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上下同心中跨越发展,斩获了累累硕果、迈出了坚实步伐,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新的一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和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目标,夯实“党建引领内部管理”“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发展”两个基础,强化干部、教师、辅导员三支队伍建设,提升“学生满意”“员工幸福”“校园安全”“文化和谐”四项指数,全力加速建设一流航海职业院校步伐,为申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积蓄力量,为服务“十项行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海运力量。

会议听取了王坤龙副院长所作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贾明然向大会汇报了2024年首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情况,王明春副院长对大会提案立案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4年工作报告》《天津海运职业学院2024年财务工作报告》和《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首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学院对标国家“双高计划” 建设目标,全院师生员工惟实励新、蓄力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显著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重要成果,建设一流航海职业院校步伐明显加快,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 周年,也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冲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的关键之年。学院确定的2024年发展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完全符合学院发展实际和广大教职员工期盼。

会议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锚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目标,进一步夯实“党建引领内部管理”“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发展”两个基础,强化干部、教师、辅导员三支队伍建设,提升“学生满意”“员工幸福”“校园安全”“文化和谐”四项指数,全力加速建设一流航海职业院校步伐,为申报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积蓄力量,为服务“十项行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海运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和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主人翁精神,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表率示范、建功立业,为实现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党委书记陈昀作总结讲话。陈书记表示,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周密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既实事求是,又催人奋进,为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代表和教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抓好落实。陈书记强调,近年来学院各级工会干部和全体代表发扬敬业奉献、开拓创新精神,与广大教职员工一道,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工会干部和全体教代会代表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围绕学院中心任务,积极动员和团结带领教职员工为学院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持以教职员工为中心,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激发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生活力,完善教代会各项制度,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目标和教职员工美好生活新期待再立新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