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站建设的通知
2013-04-08

各部门:

学院网站是服务全院师生和对外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展示学院良好形象的主要窗口。经过多年的建设,校园网站在我院教学、管理和对外宣传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由于对学院网站建设重要作用和意义的认识不足,个别部门重视不够,存在主页信息和学院网站首页上涉及个别部门的重要栏目更新不及时现象;个别部门的主页上有栏目无内容,或者栏目内容与栏目名称不相符合,还有些栏目的内容不够充实、合理、准确等等,影响了学院形象和招生宣传。以上问题,综合办公室曾与相关部门交换意见,仅部分问题得到了解决。为了促进学院教育信息化的健康发展,不断提高学院网站的管理职能和宣传职能,现就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工作,部门负责人主抓,并明确一名人员具体负责主页建设与日常管理、维护。部门主页管理员要保持相对稳定,出现人员调整要及时向综合办公室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通报。
二、规范管理,安全运行
1、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部门负责人要对本部门发布的信息进行审核,把好质量关。
2、要规范栏目设计,整合资源,做到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分类清晰,条目简练,宁缺毋滥。
3、各部门要及时公布部门各类信息,全面展现工作动态。主页的动态信息要及时更新,主页中相对静态的内容,要随本部门最新的建设、发展情况及时进行修正。同时,要确保所发布的信息,在宣传口径上与学院保持一致。
4、各部门重要活动应及时向综合办公室提供信息(文字和图片),通过学院网站首页展示自身形象,促进学习和交流。重要信息漏报、报送不及时、写作不规范等问题,应认真加以解决。
5、要切实加强监管,确保运行安全。综合办公室负责学院网站的总体监管和各类重要信息的审核;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采取技术保障措施,确保网站运行安全;各部门要注意防护信息安全,不得在网页上发布涉密文件等保密信息,杜绝不健康和违法内容。
三、积极整改,提高质量,注重长效
1、自查阶段(4月15日前)。各部门应认真审查各自的主页和所负责管理的学院网站首页栏目,从栏目设置到具体内容进行逐项梳理,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更新不及时、栏目内容不全、链接内容不能正常显示、信息有误(各系基本情况特别是专业设置及介绍与2013年招生简介内容不符)、信息内容格式不一(字体字号不一、行间距不等、首行缩进不一)、图片模糊或大小不一、图片整体效果不佳等问题。

2、整改阶段(4月30日前)。如发现相关问题,请各部门在4月30日之前完成更新整改。各部门应以本次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主页质量,力争做到“功能齐全、实用性强,版面合理、美观大方,内容丰富、更新及时,特点突出、整体协调”(今后各部门主页信息内容标题统一为:字体为宋体,字号为小四加粗;正文内容统一为:字体为宋体、字号为五号、行间距为1.5倍行距、首行缩进2个字符;建议各系注重介绍专业优势、教学科研成果、师资队伍情况、校企合作情况、就业情况及前景、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实践教学及实习实训等;建议各系设立“毕业生风采”专栏,以宣传各专业人才培养适应区域建设的成果。建议学工部注重介绍学院奖助贷工作及成果和学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并注重长效建设,推进学院网站持续健康运行,更好地服务招生就业等学院中心工作。

综合办公室

2013年4月7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