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聚焦大数据 创新专业群 共话人才培养——天津大数据协会一行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走访洽谈
2024-0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日前,天津大数据协会综合部主任蔡迎秋及培训主任邱嫱、主管王林娟来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进行座谈,信息工程系副主任王皓、王英参加座谈会。



蔡迎秋主任就大数据协会的性质及运行机制进行了介绍,对大数据涉及的行业企业分布情况进行了梳理,并且重点介绍了行业标准的制定流程。 王皓副主任对天津市大数据协会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信息工程系校企合作和专业群规划等情况。双方围绕适应大数据领域发展,优化专业群建设,对接大数据类企业人才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讲座进校园、校企共建大数据类课程、提升教师在大数据技术领域的教科研能力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王英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信息工程系专业群建设及专业发展情况,与协会成员探讨了专业设置与大数据领域人才培养,希望通过大数据协会为企业和院校搭建共享资源平台。双方就专业建设、学生岗位实习和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双方对数据资产等导向性政策文件进行了探讨,提出要把握政策导向,创新学习,要以大数据为媒介,深化校企合作,为专业建设和协会发展提供动力。通过与行业协会合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提升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