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聚焦专业谋发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一行走访天津大海电信科技有限公司
2024-03-28

日前,质量管理体系办公室主任杨千,信息工程系副主任王英、船舶通信装备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王永杰一行走访了天津大海电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海电信),与大海电信董事长张凤鸣、人事经理李娜及相关技术人员针对船舶通信装备行业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岗位人才需求以及学生岗位实习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信息工程系实习学生参加座谈会。



张凤鸣董事长表示,信息技术的发展带来了船舶通导设备的更新换代,传统的船舶通导设备维修已经逐渐被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设备所取代,这是未来船舶通信装备行业发展的方向。船舶通信装备技术专业应紧随行业发展调整课程设置,适应岗位技能需求的变化,所培养的人才不仅需要掌握船舶通导装备的维修和检测,更要了解智能船舶装备的维修、船舶组网设备的安装等技能。

王英副主任介绍了信息工程系目前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大海电信人才和技术需求,表示要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船舶通信装备技术专业与大海电信主营业务专业对口,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共同建设实习基地等方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定能实现校企合作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双方就加强校企联动,共同开展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杨千主任与在大海电信实习的学生进行了座谈。船舶通信装备技术专业2021级实习学生谢鹏分享了在大海电信实习锻炼的体会。他表示,作为实习生,要珍惜实习实践环节,在实习过程中把所学的基础知识理论和技能用于实践;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知学善建,诚达思远”的校训精神,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投身公司发展当中。杨千主任勉励同学们要坚持学用结合,将所学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实践的检验,不断巩固已有知识,主动学习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不断完善专业知识结构,做好职业规划。

在与企业的交流中,杨千主任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产学研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力促校企合作提质增效,共同探索育人新模式。

王英副主任为学院和大海电信共建实习基地授牌,对大海电信的发展规划、企业精神、企业文化给予高度赞扬。

此次活动是天津海运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实践举措,高质量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激活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为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