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职业教育活动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办“海运大讲堂——行业认知与大学生职业规划” 检测行业专场讲座
2023-05-19

5月1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和工程技术系联合举办“海运大讲堂——行业认知与大学生职业规划”检测行业专场讲座。在学院水上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工程技术系 600多名学生聆听了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无损检测技术负责人刘怿欢副总工程师的“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中的工匠精神”专题讲座。



此场讲座作为学院2023年天津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特色活动,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劳动之情、奋发之志、建功之力,引领学生自觉把人生理想、职业追求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伟业之中,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刘怿欢副总工程师以行业内感人的普通劳动者的故事为主体,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工匠精神,讲座理论知识深刻、学术视角前沿、图文案例丰富,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检测业盛宴。刘怿欢副总工程师告诉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是工匠精神的核心,要以择一事、终一身的态度进行专业知识学习和自我淬炼。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迈向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希望同学们匠心筑梦,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始终努力向前,以矢志不渝的热爱练就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既拓展了专业视野,又对新时代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把工匠精神内化为力量,升华为态度,努力学习,苦练技能,以实际行动弘扬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的劳动者,用技能报国的理想塑造自己的工匠人生。

“海运大讲堂——行业认知与大学生职业规划”主题系列讲座将继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引导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