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开新篇,携手并进促发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一行走访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24-03-06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缓解社会技术技能型人才紧缺的矛盾,3月5日,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副院长王明春,科研处、海洋装备系和工程技术系相关人员,走访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调研。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文成、副董事长彭文革、副总经理谢红军及人力资源部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以学院与企业联合申报的天津市船舶海洋工程类现场工程师项目为依托,聚焦天津市海洋装备智能制造,搭建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对接平台,创新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模式,助力企业提质升级,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给予了热情接待,带领大家参观党建基地、厂区布置和现代化的作业厂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突出优势和发展现状。



现场座谈环节,吴宗保院长介绍了学院与企业联合开发的“六精”人才培养模式,围绕“精准招生、精心设计、精致培养、精湛技艺、精忠就业、精彩人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彭文成董事长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服务企业发展上做出的积极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表达了公司与学院在海洋工程装备技术专业进行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共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愿望,他表示,公司尊重人才、爱惜人才、重用人才,尤其是能力突出、思维活泛、执行力强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期待与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吸纳优秀人才加入,公司将会给予优厚条件和优势资源,为他们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校企双方在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科研合作、专业和课程设置、培养模式等方面达成初步协作共识。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新路径、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