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院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新学期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2024-03-07


3月6日,学院团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新学期共青团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团市委《高校共青团2024年开学初重点工作提示》工作要求,部署新学期学院共青团相关工作。院团委书记王洋主持会议,院团委干事、各系团委书记、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王洋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四个善作善成”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要求。学院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团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会议还就《2024年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共青团工作要点》和新学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就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化青年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提示。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学院各级团组织要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主题团日、优秀学生领学朋辈讲、红色教育、国情教育等方式引领全院团员青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团员青年潜移默化接受教育、增进认同。要通过切实举措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西部计划、“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3·5”学雷锋志愿服务、海棠街区域化团建、社区青春行动、“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深化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最后,各系团委书记和学生干部就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海洋装备系团委书记于洁欣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始终不忘人民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全局站位,不断开拓创新,助力青年大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为社会输送优质的人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工程技术系马高鑫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在津求学的学子,我深感荣幸与振奋。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天津学子的责任与使命。今后,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专业,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立志成为一名卓越的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新学期,学院共青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贯穿共青团工作始终,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找准在“十项行动”的能为、可为之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春季学期各项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挺膺担当,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奋力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的伟大实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