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结对帮扶办实事,助农直播促发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携手航运经济系助农直播项目组开展深度调研
2024-03-17

为深入贯彻《关于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运用电商直播技术助推学院助农工作提质增效,培育学院助农项目经济增长新动能,3月16日,学院驻村工作队携手航运经济系、思政教学部联合调研组赴桑梓村开展深度调研,为后期航运经济系“电商助农 青春赋能”助农直播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桑梓豆片是学院帮扶村镇的特色农产品,获批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使天津特色农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迅速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桑梓豆片网上销售痛点,航运经济系联合驻村工作队实地调研桑梓豆片非遗体验基地,利用电子商务专业优势,为桑梓镇当地产业找到新的增长点。



学院基础教学部(体育部)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秦爱华带领调研组来到天津利佳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明及桑梓豆片第五代传人陈秀云带领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桑梓豆片非遗体验基地,参观了豆腐博物馆和生产车间。

交流会上,航运经济系党支部书记欧丽丽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优势及“电商助农 青春赋能”助农直播项目的计划实施情况,在“对症农产品网上销售痛点、对标系部电商专业特点、对路助农培训孵化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董事长张学明对学院驻村工作队和调研工作组送来的“及时雨”表示真挚的感谢,表示网上销售一直是困扰企业发展的大难题,“让小豆片走出农村”也是企业的最大愿望。双方就后期直播助农活动的设备、场地、方案进行了详细沟通。



后期,学院驻村工作队将助力航运经济系助农直播项目落实实施,并持续深化特色农村产品扶持工作,进一步依托学院人才、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联合航运经济系,对助农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直播电商的技术服务和指导,扎实推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学院助农项目的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