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一行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调研交流
2024-03-21

为持续推进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现场工程师项目,3月20日,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彭文成董事长一行,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开展交流座谈,学院院长吴宗保,副院长王明春,科研处、海洋装备系、工程技术系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彭文成董事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水上教学训练中心、航海模拟器、天象馆等教学、培训设施及环境。

座谈会上,吴宗保院长对彭文成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吴院长表示,学院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落实天津市港产城融合发展举措,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人才需求,与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海工领域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致力于培养更多的工程型、项目化、复合型技术人才,赋能企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实现新质生产力在海洋装备领域人才培养中落地生根。

王明春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专业布局、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特色。海洋装备系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推进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现场工程师项目情况,包括校企联合实施现场工程师培养、推进招生考试评价改革、打造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助力提升员工数字技能等。双方就海洋装备技术专业的课程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彭文成董事长听取了现场工程师项目的推进情况,表示现场工程师项目是加强校企对接,将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真实工作场景、项目任务与学校教学情境、教学内容进行有机融合,构建工学结合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形成了海洋工程装备现场工程师培养系列标准,为海洋工程装备现场工程师培养提供范式引领,可以有效解决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技能人才供给不足的矛盾,推动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天津市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工程装备高端制造领航区提供人才支撑。

随后,双方就现场工程师项目合作方式、培养计划、学生管理、师资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筑牢合作基础,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合作落实落地。

此次校企对接会为校企双方继续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海洋装备系将对照“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申报内容,积极推进落实,在实践中探索校企联合实施学徒培养新模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