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2024-03-23

为持续推进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日前,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防诈骗宣传等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联合雅观路派出所开展了多场反电信诈骗系列安全讲座活动。讲座活动邀请属地派出所社区警官,每周开展1次反诈宣讲,为确保宣讲效果,以专业班级为单位依次开展,截至目前,受众学生1300余名。此外,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充分发挥“反诈宣传志愿队”的纽带作用,创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形式,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构建“全校反诈”新格局。



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开展学生骨干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王岩老师结合火灾案例,深入分析校园火灾的主要隐患和现状,系统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室内防火、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安全知识,强化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

下一步,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将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扩大教育范围,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教育作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