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航海技术系航海技术专业2011届优秀毕业生孙鹏
2023-06-22

编者按

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毕业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天津海运职业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体系,为青年学生们点亮理想灯、照亮前行路。

青春逐梦正当时  理想启航新征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人生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唯有持之以恒的追求。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实现梦想的路上,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在坚持,我们要做的只是脚踏实地,坚定不移。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

——孙鹏

孙鹏,航海技术系2011届航海技术专业毕业生,同年入职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现任天航局疏浚公司“通远”轮船长一职。



一载青春,一载梦想,一路走来,一路风景。入职以来,他时刻以校训“知学善建、诚达思远”鞭策自己,戒骄戒躁,努力学习。他曾在“津航俊106轮”“通途轮”“通远轮”“通恒轮”和“通力轮”等天航局主力船舶上磨砺锻炼,先后参建“俄罗斯圣彼得堡布朗克港”“马来西亚槟城”“乌克兰尤日内港”“坦桑尼亚坦葛港”“远东”和“欧洲”等项目。他带领“通远”轮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安全诚信船舶”、中交疏浚集团“五星船舶”等称号,并在2019年荣获公司“先进个人”称号。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性格开朗的他,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他认为,大学不光是学习文化知识的地方,更是锻炼社会能力的地方。走出校门的下一站就是社会,在大学期间熟悉社会中的生存法则,是大学生涯重要的一课。大学生不能只生活在教室里,要大胆地走出校门,多接触,多尝试,抱着敬畏、求知的心去认识社会。碰壁不可怕,失败也没什么,学生时代的每一次尝试都是在为日后走向社会积累财富。



十年之路,浩瀚星辰,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终不负众望,脱颖而出。天航局“战风斗浪,开拓向前”的企业品格,“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企业精神,早已深深的烙在他的骨子里。今年,他继续带领“通远”轮征战海外项目,13000海里的航程,历时近2个月的航行调遣,他的眼睛里早已经没有了第一次出海的恐惧,充满的只有坚毅和自信。投身于海洋强国战略,立足岗位,奋发图强,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海洋强国建设、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