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耕笃行】信息工程系金柳柳老师
2022-12-16

编者按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激发师生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喜迎二十大,模范先行,党员教师在行动”专项活动,开设【深耕笃行】专栏,宣传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教师教书育人、潜心耕耘的事迹。


金柳柳,中共党员,“双师型”教师,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计算机网络高级技师,副教授。



承前启后 德技并修

金柳柳老师执教十九年来,始终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在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初心使命,秉持着“以德为先,育人与育德并重”的教育理念,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金柳柳老师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教练员、南通市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参与江苏省信息化大赛获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多次取得国赛二等奖、省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2017年6月,金柳柳老师来到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开始,金老师从零开始,开启新的职业篇章。他积极参与院系的各项教科研活动及技能大赛参赛与指导任务,担任多本教材的副主编及参编工作,主持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证书,主持教学能力大赛团队参加并获得天津市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2019年,通过个人努力及信息工程系推荐,被评为学院先进个人。



爱岗敬业 教书育人

在教学中,金老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潜心教学,用心育人。他认真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结合学生学情,制定教学进度,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动态调整教学内容。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过程中,金老师还努力从形式及内涵上深挖爱国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等课程思政元素,提升课堂育人实效,以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十九载芳华岁月,金老师始终坚守初心,在这平凡的三尺讲台,永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