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耕笃行】邮轮旅游系李肖楠老师
2023-01-06

编者按

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激发师生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喜迎二十大,模范先行,党员教师在行动”专项活动,开设【深耕笃行】专栏,宣传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党员教师教书育人、潜心耕耘的事迹。

李肖楠,中共党员,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酒店管理专业,硕士,国际高级导游(英语),副教授,现任邮轮旅游系邮轮管理教研室主任。



师以匠心 遍植桃李

“用爱浇灌,静待花开”,是李肖楠老师的教育信条。执教14年来,她怀着对教育事业的追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精心、爱心、潜心地接纳和教诲每一名学生。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良师益友般耐心地引导学生疏解情绪、树立信心。她所主教的课程《邮轮宾客服务与管理》《邮轮旅游地理》等,不仅能帮助学生解决专业问题,还能解答学生生活和学习中的诸多困惑,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引入思政元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行而不辍 履践致远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因为热爱,她在教师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因为喜欢,她在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发展这条道路上,走得坚定而又扎实,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荣誉。她主编的《邮轮前厅服务与管理》是国内首本邮轮前厅类教材,2020年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她主持的《邮轮宾客服务与管理》在线课程是国内首个邮轮宾客类课程,2022年荣获天津市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称号;她制作的微课曾两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三等奖。星光不负赶路人,心若有梦,何惧道阻且长。



担当作为 履职尽责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护站工作,不顾孩子年幼,自觉把疫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记在心上,履职尽责,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

成绩代表过去,未来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李肖楠老师将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继续用真爱与真情诠释“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真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